车的后备箱进水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备箱进水主要是由于后备箱的密封胶条破损导致的。如果车辆的后备箱进水,车主需要先将后备箱的胶皮塞拔掉,将水清理干净,防止后备箱金属生锈,再更换新的密封胶条就可以了。

后备箱进水的处理办法:

1、找到汽车后备箱的胶皮塞,打开这个塞子排干净后备箱里的水。

2、找到汽车后备箱中的漏水点,可以进入后备箱里面关上盖看看哪里透光,检查一下后备箱的胶条是否完好,是否出现渗水、漏水的情况,可以拿一桶水来试验一下。找到漏水点后做上标记,然后找专业的人员维修。

3、打开汽车后备箱的盖,拿出里面的物品,让后备箱通风透气,避免里面发霉或者生锈。

如何预防后备箱进水:

1、经常清洗密封条:由于密封条是橡胶材料,长期地处在空气中会自然老化,密封条会出现损坏。在春秋两季要多次清洗密封圈,避免在停放时自然变老化。清洗的时候建议选择滑石粉。

2、检查后备箱是否出现变形:汽车的后备箱的设计是有规则的,在四个区做了排水弧度设计。如果后备箱的外形受到破坏,那么遇到雨水侵袭的时候,会导致后备箱严重漏水。

在日常的汽车保养中,要注意清洗后备箱的密封圈,密封圈老化的时候需要及时更换。如果汽车被撞击后出现漏水的情况,则很有可能后备箱被撞变形导致的,建议直接找专业人员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