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每年都要保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可以一年保养一次,准确保养周期主要取决于车辆的实际使用情况。一般来说,新车首保需要在行驶3000到5000公里或5个月左右进行。在首保之后,建议每行驶10000公里保养一次。大部分汽车一年也就行驶一万公里左右,因此一年保养一次也是可以的。

按照里程数和时间来做保养是大多数车主所认可的一种计量方式,而对于推荐保养公里数和时间,以先到者为准,可以短于推荐周期。不同品牌型号的汽车,保养周期也不尽相同,主要是根据所使用的机油和零部件的质量而定,具体可参考保养手册。

汽车保养最重要的就是更换机油机滤。不同类型的机油,更换周期也不同。矿物质机油半年或是5000公里需要更换,半合成机油8个月或是7500公里,全合成机油1年或是1万公里。在更换机油时,还会检查机油滤芯的状况,必要时也会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