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税交后多久上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购买后必须在15天内上牌。

1、购置税是在两个月内,但是越快交越好,上牌没有时间限制,可是给车辆买购置税有两个月的期限,超过两个月就要缴纳滞纳金,办理了购置税才能给车上牌,可以在新车的经销商处买一张临时行驶证,记住不要填写日期,至少可以半年之内不用挂牌。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294号第十三条的规定,“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应当自购买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进口自用应税车辆的,应当自进口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自产、受赠、获奖或者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应当自取得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车辆购置税税款应当一次缴清。”因此,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应当自购买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购买之日国税机关是以“发票开具之日”为准。

3、车辆购置税是对已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国务院于2000年10月22日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从2001年1月1日起对新购车辆开始征收购置税。

4、税法规定,车辆购置税的征收范围包括汽车、摩托车、电车、挂车、农用运输车。目前,我国车辆购置税实行统一比例税率,税率为10%(但不能低于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