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3后视镜加热按键在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马3后视镜加热开关位置是在车辆空调调节区域的下方,车辆危险报警灯的右侧,按键上面有一个长方形的方块,从下方到上方有三条带箭头的曲线,直接按下去就可以使用,前提是车辆需要通电。汽车后视镜加热一般在雨雪天比较适用,后视镜加热时,镜片后面的加热器迅速将镜面加热,慢慢地能除去镜面上的雨水或者雾气,省去了驾驶人频繁手动擦拭镜片的麻烦,从而降低了开车的危险。

后视镜加热功能使用方法:

后视镜加热功能一般有两种开启方式,一种是和电动后视镜调节功能键组合在一起,只要旋转旋钮即可开启,还有一种是设置在空调控制面板上,按下加热按键之后即可开启。无需用手调节角度,驾驶员侧有调节按钮。

后视镜加热功能原理:

按下按钮后,后视镜玻璃后面的电加热器会在几分钟内迅速升温到一个固定的温度,通常在35-60度之间热量将从左右后视镜散发。同时,由于温度的升高和蒸发,镜面上的水滴会越来越小,雾气也会慢慢消失,从而加热镜片,去除雾霜。如果雨量特别大,它的影响会减小,影响不明显。

后视镜加热功能使用注意事项:

后视镜加热的原理是在后视镜上增加了电加热丝,电热丝消耗的电量是非常大的,在使用后视镜加热功能的时候需要确保汽车处于发动的状态,尽量不要使汽车在静止的状态下开启后视镜加热功能,以免导致汽车电瓶电量不足,无法为汽车启动提供电量。

后视镜除雾的方法还有:

开窗对流: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隙,使车内外空气形成对流,温差随之减小,雾气就会慢慢消失。

将汽车内的空调调到相应的档位,就能利用空调吹出来热风进行除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