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进气口高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气口高度是车辆极限涉水红色警戒线,因为进气口一旦进水就会导致发动机熄火,严重的还会将水吸进发动机而造成永久性损坏。轿车发动机的进气口高度一般在50-65cm之间,具体到一些常见车型的话:日产经典轩逸的进气高度为52cm、本田第十代思域的进气高度为69cm,因此轿车盲目涉水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

SUV往往都会拥有比较高的离地间隙,涉水路面似乎是它们的强项。底盘越高也就意味着拥有更高的进气量,SUV车型更加高耸的机舱造型也是优势所在。实测数据就可以看出SUV车型在涉水方面的优势,即便是本田缤智这种小型SUV,进气口的高度也达到了75cm,相比思域的69cm还是很有优势的。如果是路虎卫士这种高手,它的最大涉水深度可以达到900mm。

打开发动机舱后,我们先要找到空滤的位置,顺着空滤向车头方向摸索,便能发现进气口的位置。小型轿车进气口位置过低,在涉水行车过程中就需要注意:

1。关闭怠速启停功能,防止熄火自动启动损坏发动机;如果涉水过程中发动机熄火,切记不要再次启动,避免损坏发动机,不然保险可是不赔的,这种情况最好叫拖车救援;

2。低挡慢速,车辆排队有序通过涉水路段。通过积水时一定要慢,挂低速挡匀速通过,防止车头推起的水花溅入发动机而熄火。同时让前面的车辆通过涉水区以后再下水,以免前车故障进退两难;通过积水路段后建议低速多踩两脚刹车,可以防止刹车片进水后影响制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