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瑞h2五十铃发动机漏水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康瑞h2五十铃发动机漏水的处理方法:

1、漏水现象的根本原因如下,汽缸体裂纹导致上平面变形,汽缸垫污垢变脏或者被烧穿,汽缸盖螺栓出现松动或者被污垢弄脏、腐蚀,散热器被腐蚀或者是被风扇啃坏,水泵的水封损,水管被腐蚀折断;

2、如果发动机的冷却水泄露,这不仅会造成频繁加液的麻烦,漏水严重时会导致发动机过热,若驾驶员不能及时发现并采取正确的防护措施,极易造成拉缸,轻者缸套轻微拉毛,重则活塞和缸套卡死。如果有大量冷却液通过活塞环流入机油中,会稀释甚至乳化机油,造成曲轴抱轴烧瓦等严重故障;

3、运作时漏水的常见解决方法如下,换掉汽缸垫、水泵、水管并卡紧卡箍等,如果是缸盖或缸体轻度漏水,可以用水箱堵漏剂试试,请师傅维修缸盖、缸垫和缸体,冷却水被污染。发动机解体时发现防冻液有些浑浊且颜色偏暗,而我们一直使用的防冻液为绿色,污染情况较为严重,或者长期未更换,使防冻液失去防腐作用,加速缸套外壁的腐蚀,驾驶员在补充冷却液时注意保持冷却水的清洁。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漏水的处理方法,检查水箱盖是否已经扣紧,试灌气入水箱,看看水箱的水受压时是从哪个位置渗出来的,再决定修复方案,拧开发动机加机油的盖子,看有无机油乳化痕迹,如果有,拆开发动机更换缸垫,水箱质量存在问题,可将漏水的散热管从漏水处剪断,用涂上肥皂的棉花团堵住被剪断散热管,而后用钳子把被剪断的散热管头部夹扁再卷边压紧即可制止漏水。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从气门漏水的话应该不是冷却液,而是从节气门过来的,那就是空气滤清器的问题,建议检查一下进气系统,冷却液漏进汽缸基本上都是从汽缸盖与缸体之间漏入的,换汽缸垫就行了,如果还是不行的话就得检查缸体与缸盖结合面的平面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