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车是不是刚刮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车是不是刚刮的方法有:

1。车主可以摸一下车辆的划痕,如果车辆的划痕摸起来明显凹凸不平,而且划痕的边缘处有明显的毛刺,可能是新刮伤的。

2。车主可以观察刮痕的颜色,如果划痕颜色比较新,可能就是刚刮的。

3。车主也可以根据对方车辆的划痕情况进行确定,如果对方车辆的划痕位置有尘土覆盖,肯定不是刚被刮伤的痕迹,因为刚刮蹭的痕迹部位不会有尘土覆盖,一般会比较显眼,划痕位置会比较干净。

在正常行车过程中,刮蹭是新手司机到老司机的必经之路,发生很多次刮蹭,才能更好的熟习车辆,才能更好的掌握车辆的距离。一般来说,产生新的刮蹭,要分两种情况,刮蹭部位是前后杠等塑料配件,那么这种刮蹭一般来说可以推后进行维修;而刮蹭部位是金属的话,一定要及时进行修复,不然就有可能因为一点点刮蹭,生锈导致车辆大面积生锈,影响车辆整体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