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排气门间隙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门的间隙,由于受热膨胀的缘故,比进气门更大。一般进气门间隙在0.15到0.25mm,排气门间隙在0.25到0.35mm。但是也存在其他规格,比如进气门间隙在0.20mm到0.25mm之间。排气门一般在0.29mm到0.35mm之间。进气门间隙在0.2mm到0.4mm之间,排气门一般在0.3mm到0.5mm之间。

不同车型,间隙尺寸不同。具体尺寸以实际为准。

气门间隙过小的话,会导致发动机的功率有所下降,甚至导致气门烧坏。间隙过大会加剧零部件的磨损,而且对气缸的进排气情况都是有所影响的,所以一定要按照标准数据来调整。

进气门和排气门的大小要求,都是根据发动机充气量和排气量决定的。不过,进气门肯定是比排气门大的。

因为进气是靠真空吸气进去的,而排气则是通过挤压方式推出去的。当然,为了发动机内部可以获得更多的新鲜空气,从而提升整车的动力性能,也是需要更多的进气,所以进气门无疑是要弄得更大一点的,而排气门则没这个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