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汽车空调开多少度省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天汽车空调一般26℃比较省油。因为人体比较舒服的温度在24℃至27℃之间,另外要考虑当地的天气温度,室内外温差不宜大于5℃。根据热力学相关的知识,空调的耗能只跟温差、车内空间大小和空间密封性有关。夏天开车使用内循环比较省油,制冷效果也最佳。关于汽车空调的更多资料如下:

内循环和外循环:

内循环是车辆内部的空气在循环,即出风口出来的风是车厢内的空气,车厢不与外界大气相通,是密闭的状态。

外循环是车辆外部的空气进入了车厢,出风口出来的风是车厢外的空气,车厢与大气是相通的状态,不封闭。

优缺点:

内循环指鼓风机吹出的风在车内部循环,由于没有外部空气参与,具有省油、制冷(制热)快优点,缺点是不利于车内部空气更新。

外循环指鼓风机从车外部吸入新鲜空气进入车内,优点是保证了车内空气质量,但是制冷(制热)稍慢,而且还费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