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蓄电池故障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辅助蓄电池故障意思是指启动车辆的时候给娱乐系统、门窗、照明系统供电的电池出现故障。

出现该故障的原因:电池电压低、电池损坏、线路和控制线路故障。

辅助电池出现故障时的后果:会导致车辆启动缓慢,一些电路控制问题或者动力不足。同时还可能导致车辆电池组电压过低,进而引发其他故障。

解决办法:当辅助电池出现故障时不会自动排除,需要到专业的维修店查看故障代码进行维修,必要时需要进行更换。

辅助蓄电池的作用:一方面在发动机启动瞬间、发动机不运行或低速运行的时候,给娱乐、照明等系统供电;另一方面在用电设备过多、用电量大的时候协助主蓄电池供电,还起到稳定电压的作用,可以吸收电路中瞬间的过电压,以保护用电设备。当蓄电池提示电量过低时,需要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