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窜机油是因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窜机油是因为气缸异常磨损。

气缸异常磨损可分为:机械磨损、磨料磨损、腐蚀和磨损和包容协调。

机械磨损:机械磨损的关键是生产加工精度、配合质量、润滑条件、工作温度和配合副间压力的关系。

发动机工作温度高时,润滑油变稀,形成的油膜质量差。此外,如果添加的机油油位符合要求,会导致活塞和气缸壁润滑良好,有半干摩擦和干摩擦,早期会导致气缸磨损,导致配合间隙增加,发动机漏油。

磨料磨损:磨料是发动机油巾中的金属杂质与空气体中的灰尘的混合物,加速了配合副的磨损,同时,进气带入的灰尘粘附在进气门对面的气缸壁上形成磨料,使气缸的横截面研磨成椭圆形,增大了气缸间的间隙,造成漏油。

腐蚀和磨损:当发动机温度较低时,气缸内的水蒸气会在气缸壁上形成水滴,水滴与废气接触产生的酸性物质会附着在气缸壁上,对气缸壁造成腐蚀,影响气缸的磨损,增加气缸与活塞的配合间隙,增加帘套。

包容协调:发动机在维修过程中,我们不注意同组气缸与活塞直径的公差配合,造成间隙过大,出现油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