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油表亮黄灯还能跑多远 车亮黄灯了!油还能走多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油表亮黄灯还能跑100公里的路。当油量表上的黄灯亮时,油箱通常还有12.5%以上的剩余油量。按照市面上的大部分车型,还有8升左右的燃油,算下来跑个100 公里是没有问题的。高速公路上基本每隔40公里就有加油站,所以黄灯亮时剩余的油量足以支持下一个加油站。

如果燃油表呈黄色亮起,则表示“剩余燃油安全”。“剩余安全燃油”并非绝对安全,上述声明仅适用于大多数车型。但是,由于燃油箱的大小、形状和设置因型号而异,因此燃油储存容量也不同。基本上,都可以坚持到下一个加油站,有的车能跑30-40公里,有的耗油车能跑20-30公里。

当油表亮灯起时,需要找到最近的加油站加油。这不仅是为了避免途中燃料耗尽的麻烦,也是为了防止汽车被损坏。现在的汽车油泵都浸没在油箱底部,需要使用汽油来散热,如果油量较少,那油泵就无法有效散热,会损耗油泵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