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轻混的含义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轻混即轻混合动力汽车,汽车轻混动力改变了原始的汽车的动力输出方式,在启动汽车时无过大的振动及噪音。

混合动力一般指燃料与电能的混合,内燃机与电机的输出特性恰好相反,电动机在低转速时可以爆发强大的扭矩,为车辆起步加速提供充足的动力。而内燃机随着转速上升输出功率和扭矩会不断增加,为车辆的中后段加速提供动力。

轻混汽车有一个动力回收系统,踩刹车时,此系统会将浪费的能量回收,为自身的电池充电,达到节能减排作用。

混合动力汽车种类:

串联式混合动力汽车主要由发动机、发电机、驱动电机等三大动力总成用串联方式组成了HEV的动力系统;并联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动机和驱动电机都是动力组成,两大动力总成的功率可以互相叠加输出,也可以单独输出;混动式混合动力汽车综合了串联式和并联式的结构而组成的电动汽车,主要由发动机、电动发电机和驱动电机三大动力总成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