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多久充一次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每1-2个月加注一次气,如果胎侧没有异常每周只需检查胎压,以防止因胎压问题而损坏轮胎或影响行车安全。当胎压低于制造商的最佳值时必须对其进行充气,如果汽车配有胎压检测器则更容易进行充气。

当轮胎压力过高时必须将其放气,如果有指南针胎压表可以打开轮胎气缸的外罩,找到气门的中心芯并挤压,在比较轮胎压力表的同时按住排气阀以观察压力表中的数据,直到轮胎标准压力恢复到所有正常范围。

当胎压过低时启动车辆将电动充气泵的一端连接到车辆上,并将充气端连接到轮胎气缸上,根据制造商的最佳值设置压力泵的工作压力,再启动充气泵以实现成功充气,在填充预设胎压值之前充气泵将自动停止工作。

汽车轮胎充气时的注意事项:

充气时注意安全:随时用气压计检查气压,以防止过度充气和轮胎爆炸,行驶停车后等待轮胎散热后再充气,因为车辆行驶时轮胎温度会升高,这会影响气压。

检查阀门:如果气门与阀芯配合不均匀,有凸出、凹陷等缺陷,充气和测量气压不方便。

充气时注意清洁:填充空气中不得含有水和油,以防止内管橡胶变质和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