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数字是什么限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黑色数字表示允许行驶的最高速度。最高限速标志。为白底红字,中间有个黑色数字,目前,我国高速公路、国道、首道、市区车道以及乡道都是有设置忌高限速标志的,驾驶员在经过有设置民高限速标志指示牌路段时,记得不要超过最高限速时速,超过限速规定将面临超速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五条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在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道路上,机动车不得超过下列最高行驶速度:

1、没有道路中心线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3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40公里;

2、同方向只有1条机动车道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5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70公里。

目前我国高速公路限速是120千米每小时,有特殊路段会有特殊的限速指示牌,大家按限速指示牌行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