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后备箱承重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uv后备箱一般可承重约200公斤左右。

后备箱使用注意事项:

合理使用,不要放置太多的东西,以免给汽车增加负担,留有安全隐患;危险物品忌放,不建议车主将有一定重量的东西长期放在后备箱里,会加重汽车的负荷和油耗;生活必需品,在后备箱需常备应急工具:如拖车绳、常用药品、创可贴等等一些应急物品,车主都可长期存放在后备箱内,以备不时之需,在必要时,后备箱也能成为车主的逃生通道。

放重物的危害:

一般设计后备厢的承载量不能大于250-300kg,轿车不要拉太重的东西,对底盘和悬挂系统很不好,弹簧和油桶容易疲劳老化,底盘和车架容易变形 。有统计显示,每增加10%的重量,车子就会多耗6%的油,车辆的费油情况,不但跟车辆性能和车主开车习惯有关,还与后备箱的载重有直接关系。平时应定期清理后备箱,养成有条理放置物品的习惯就显得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