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同方向三条车道分别车速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同方向三条车道最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90公里,最右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60公里。

高速规定:

第七十八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规定,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行驶速度。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20码,最低时速不得低于60码。小型客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20码,其它机动车不得超过100码,摩托车不得超过80码。

注意事项:

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中发生交通事故,司机应及时向后续车辆发出危险信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夜间还需同时开启示宽灯和尾灯。司机和乘车人必须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紧急停车带内,并在肇事车后100米外放置故障车警告标志牌,立即通过紧急电话报告给交通警察或高速公路监控室,简要叙述以下内容:事故地点、时间、状态(碰撞、翻车或燃烧等)、规模以及人员伤亡情况。其它人员应采取措施,救护伤员和保护现场。如有需要立即送医院救治的伤员,可向过往车辆发出求救信号,但不能试图强行拦截车辆求助或自行在行车道上抢救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