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和国产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进口汽车和国产汽车的主要区别:

1、价格方面:国产的比较便宜;其次是平行进口车;最贵的是普通的进口车。

2、车型方面:通常平行进口车可以买到国产或普通进口车买不到的车型,根据进口地的不同,可分为“美规车”、“欧规车”等。

3、售后服务:国产车的维修服务网点、日后的修理费用、配件供应等,都非常省心;其次是普通的进口车,普通的进口车虽然4S店包修,但是配件价格昂贵,零配件的供应也存在问题;最差是平行进口车,平行进口车没有三包,需要车主自行购买保险,并且很多4S店不给维修。

4、质量、配置方面:平行进口车和进口汽车的配置较为齐全;国产车为了迎合国人的口味、保证成本,会存在减配的现象。

进口车分为普通的进口车(也就是中规车)与平行进口车两种。简单理解就是:普通的进口车,就是通过4S店购买的进口车;平行进口车是指除国内总经销商以外,由其他进口商从产品原产地直接进口。如果还是不懂,可以把平行进口理解为代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