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C是什么故障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DTC的意思是诊断故障代码,在不拆卸机动车辆的情况下,也可以找到汽车故障的原因,适用于汽车底盘检测、车身及配件检测等有关检测。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解决:

1、去4S店。去4S店用解码仪读取车辆的相关故障代码,对车辆出故障的部分进行检修,再用解码仪消除电控单元内的故障码。

2、重新启动。重新启动发动机,按下车辆空调出风口的DTC按键,重新开启DTC,如果没有故障DTC故障灯就会消除。

DTC故障代码并不是特指某一个地方的故障,如果无法确定自己的车辆出现什么故障,车主一定要去4S店进行检查。

DTC故障代码由英文字母开头,字母后有4位数字,比如B2333、P1000等。代码不同,代表的故障不同。

字母B开头代表车身系统故障,字母C开头代表底盘系统故障,字母P开头代表动力系统故障,字母U开代表网络或数据通讯系统故障。

第一个数字是0、1、2或3,0代表SAE定义的通用故障码,1代表制造商专用码,2或3代表预留故障码。

第二个数字说明出现故障的系统类型,数字1代表燃油及空气计量系统,数字2特指喷射系统回路功能不良,数字3代表点火系统或缺缸监测系统,数字4代表辅助排放系统,数字5代表车速控制和怠速控制系统,数字6代表计算机输出线路系统,数字7代表变速箱。

DTC故障代码的最后两位数字是说明故障的部件或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