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容易进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容易进水,夏天雨水较多,车辆经常涉水,清洗车辆次数也随之增多,为了降温还要经常使用空调等,这样可能就会出现变速箱内部进水,不小心就会导致自动变速箱故障的发生。

变速箱进水的故障:

1、自动变速箱内部进水后直接导致自动变速箱用油变质、氧化等,继而降低了其摩擦系数,以至于车辆元件摩擦力不够,自动变速箱就会出现耸车、冲击、打滑等故障现象。

2、自动变速器进水后,不但破坏自动变速箱用油,同时对于自动波箱离合器片来说也是致命的。自动变速箱维修提醒一旦摩擦片吸水了,它就开始了它自己的葬礼。如果自动变速箱离合器进水无法修复所以只能建议更换。

3、车辆进水后修得越早,损坏程度就越低,如果自动变速箱轻微进水又没有及时修复,时间长了可能会诱发一系列的问题,比如出现漏油、异响等故障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