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没开车灯会抓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夜间没开车灯一般不会被抓拍。电子监控只能记录各种违章行为,比如闯红灯、违章停车、逆向行驶、越线等。但不建议这样做。晚上开车上路,最重要的是打开车灯,不仅可以照亮道路,还可以提醒其他车注意大家的车。否则晚上开车非常容易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很多人晚上开车忘记开灯,虽然可能不会被电子眼捕捉到,但也不能疏忽忘乎所以。如果被交警抓到,还是会被处罚的,所以建议晚上开车一定要开灯。

有些人认为没有必要开灯。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因为万一出了车祸,大家后悔就来不及了。如果自己开车时不小心忘记了行车灯,建议每次开车上路前都要提前检查一下灯光效果。

我们要重视起来。机动车夜间通过急转弯、斜坡、石拱桥、人行道、无红绿灯的街角时,理应轮换应用远近光灯提示。

综上所述,夜间没开车灯一般不会被抓拍,但不建议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