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电动车电池衰减多少可以免费更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电动车电池性能衰减超过百分之二十,就会免费更换新电池。比亚迪电动车电池的容量下降并不是因为所有的电芯都出现了问题,而是其中若干个电芯容量大幅衰减,导致电池包整体容量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电池的衰减不是驾驶人人为造成,比亚迪可以提供免费电芯为驾驶人更换,电芯本身不收钱,但驾驶人需要承担换电芯的工时费和运费。

电动汽车电池衰减的表现:

电动汽车使用的时候,电量下降得特别快。一旦出现这个情况,使用电动汽车的时候,一定不能远距离地出行,避免半途找不到充电的地方需要救援。启动电动汽车的时候,如果发现多功能显示屏黑屏,或者颜色略微发暗,甚至仪表盘上会响起报警灯,打火后又熄灭,出现这样的情况,就要提高警惕,及时检测、测量,并决定是否更换或者维修电池。

电动汽车电池的保养方法:

正确掌握充电时间;保护好移动充电器,尽量避免充电器颠簸震动;严禁在亏电状态下存放电池;出门前预热电池;避免大电流放电;规划行驶里程,保持充足电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