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m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bcm意思是车身控制模块。车身控制器(BCM)用于采集部分点火开关信号、灯光开关信号、刮水开关信号、除霜开关信号、喇叭开关信号及车门、车锁状态开关信号,驱动转向灯、雾灯、室内灯和昼行灯等灯具,并实现对刮水系统、门锁、除霜和喇叭的控制。

主要功能是实现离散的控制功能,对众多用电器进行控制。主要控制汽车车身用电器,如灯具、雨刮、门锁、电动窗、天窗等。

现在普通汽车甚至货车基本都设计有车身控制模块,随着汽车电子技术的发展,安全性、舒适性等方面的要求不断提高,车身电器在车上的应用越来越多,同时也带来了成本增加、故障率上升、布线复杂等问题。于是,需要设计功能强大的控制模块,实现这些离散的控制功能,对众多用电器进行控制,这就是车身控制模块(BCM)。

车身控制模块的功能包括:电动门窗控制、中控门锁控制、遥控防盗、灯光系统控制、电动后视镜加热控制、仪表背光调节、电源分配等。

车身控制模块(BCM)通过信号来协调车内不同功能。它们管理众多车辆功能,包括门锁、报警声控制、内部和外部照明、安全功能、雨刮器、转向指示器和电源管理等。被绑定到车辆电子架构的BCM在减少必需插件连接和电缆线束数量的同时,提供了最大化的可靠性和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