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应该上哪几种保险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应该上的保险:交强险、车损险、第三方责任险、座位险\u002F驾乘意外险 、医保外用药责任险、不计免赔险。

交强险:交强险是机动车辆必须购买的强制保险,不买交强险不让上路也不能上牌和验车。

车损险:车险改革后,原本为附加险的发动机涉水险、玻璃单独破碎险、不计免赔险、自燃险以及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全部并入了车损险中。

第三者责任险:第三者责任险是指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对第三方(人或物)受到的损失进行赔偿。三责险的赔偿范围主要有:第三者车辆修理费、第三者伤亡、医疗费用、第三者其它财产损失。

座位险\u002F驾乘意外险:座位险是随车走。所以,不管是什么车辆,投保车险不仅是对车主自身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在交通事故高发的背景下,投保车险变的尤为重要,万不可掉以轻心。但是,车险只是后续的保障,安全驾驶才是根本。

医保外用药责任险:投保以后,对方住院期间自费药也能报销,不然保险只能赔住院范围内合理费用,医保目录外的就不能赔,车主还要掏钱。

不计免赔险:很多车险都有一定的赔偿限额,表示达到了多少的经济损失,保险公司才会赔偿,如果买了不计免赔险,说明在责任范围内的一切损失都会由保险公司全部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