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困了如何提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困了有很多种方式提神,下面综合给出常用的一些提升妙招:

1. 无糖口香糖\u002F薄荷糖。嚼口香糖或薄荷味等类似口味的薄荷糖会让你精神一振,吃东西可以有效地让嘴巴动起来,防止你睡着。

2. 风油精 。开车时困了,可以放一滴风油精在嘴里,马上就不会困了。

3. 功能饮料\u002F咖啡等。

4. 找个地方停下车小睡片刻如果需要长途持续驾驶的话,白天每隔4小时、晚上开车每隔2小时就要休息20,这是有效避免疲劳驾驶最有效的方法。在睡觉的时候要确保停在安全的合法停车区域,比如服务区。睡觉时需要将车门锁好,留有车窗玻璃缝通气,确保安全。

5. 调低车内温度,使用外循环如果是在长途驾驶中,可以切换外循环模式,保持空气流通。并且可以隔一段时间开一下车窗换气,吹一下风,冷空气刺激一下也有助于保持清醒,环境越暖和就越容易犯困。

6. 脸部刺激如果条件允许可以用湿巾或者湿毛巾敷一下脸,或者用凉水冰敷一下眼睛、耳朵。如果实在是太困,又没有时间休息,可以用水洗洗脸和耳朵,就能立刻起到提神的效果。

7。聊天。聊点感兴趣的内容,一兴奋就精神了。

8。激情歌曲是让人兴奋的加速器,一首动感的歌曲或者是跟随歌曲放声唱起来,怎么高兴就怎么唱,那困意就会被你打败啦。但是要注意一点,千万不要忽视倒车镜和前方路况,以免出现意外。

虽说解决困意的办法有很多,但是为了行车安全,大家在困意产生之后,最好还是找一个绝对安全的区域进行休息,通过小憩来缓解才是最正确和安全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