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突然没力提不了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突然没力提不了速,一般情况下是与发动机点火系统以及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工作情况有着直接的关系。

1、节气门太脏,影响进气量;

2、火花塞点火能力不好,影响燃烧;

3、汽油泵供油不畅、喷油嘴雾化效果不好;

4、三元催化堵了,排气不畅,加油发闷;

5、正时不对、机械故障等。

解决方式:

1、发动机积碳过多,节气门太脏,影响进气量,导致燃油雾化不好,同样会使得火气燃烧不好,尾气超标,发动机加速无力。

2、点火系统有故障,比如点火线圈老化,火花塞长时间未更换,导致点火能量不足,燃烧不好,发动机加速无力,发动机故障灯亮。3、燃油系统故障系统故障导致压力过低。喷油量不足,从而会导致发动机加速无力。或者是喷油嘴较脏,导致喷油量较少都会出现车辆加速无力的现象。清洗喷油嘴上的杂质就可以解决问题了。4、尽量少去一些私人油站加一些品质比较差的汽油,如果爱车使用的油品质量较差,长期下去会影响到汽油滤芯和油路,供油不畅从而导致加速无力,甚至还会影响排气系统三元催化器的使用寿命。三元催化器一旦堵塞了,汽车加速就会无力,油耗也会增加。

车主在添加燃油的时候,尽量不要贪小便宜,去那些小型的加油站加油。不合格的燃油对于车辆的损耗是很大的,很容易使得发动机严重积碳,最好就到正规的、大型的加油站进行加油,虽然价格稍微有点贵,但是能够很好保护车辆。

5、正时不对、机械故障等。一般情况下是与发动机点火系统以及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工作情况有着直接的关系,比如点火正时过早或过晚以及火花过弱,还有就是混合气过浓或过稀等原因,都会导致发动机提速不起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