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尿素多久加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尿素通常是半年添加一次,其实添加尿素还可以根据货车仪表盘上显示车用尿素的余量,以此来判断货车是否需要添加尿素。不过,当发现大货车中的尿素余量低于百分之二十左右的时候,那就应该及时地添加车用尿素溶液了。

车用尿素是是SCR方案的必需添加剂,所以这样的尿素也可以称作是柴油机尾气处理液,这种物质是为了减少柴油机排放放的氮氧化物污染物,而专门制作出来的。

货车添加尿素的作用,是为了净化空气。之所以会添加尿素主要是针对柴油机的,因为柴油机会排放氮氧化物,这种物质对大气和人体都是有害的。而当人类长期吸收这样的气体,是会导致呼吸道疾病。

所以为了减少这类气体对大气和人类的危害,就要求货车使用尿素。氮氧化物和尿素会产生一个催化反应,原理就是将氮氧化物转化为氮气和水,而这种被尿素净化的物质则对大气和人体无害。不过在添加尿素的时候,使用的车用尿素纯度不够,或质量伪劣,这样都会发生车辆发动机自动减速。同时,质量伪劣的柴油机尾气处理液会污染SCR催化反应罐中的催化剂,造成严重后果。所以大家在选择车用尿素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的地方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