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6年免检年审是从什么时间算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从注册登记的时间开始算起,满6年是免检的。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9月1日后的非运营车辆(7座以下)轿车以及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享有六年免检政策。而所谓六年免检只是免于上线检测,时间自购车当年算起,前5年免于上线年检,但需要每隔两年申领一次检验合格标志,而从第6年开始则需要上线年检。

汽车6年免检不代表免年审,它是指免除车辆到检测站过线检测的步骤,而过线检测手续只是车辆年审中的一个步骤,车主仍需要到交警部门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办理手续。如果错过了年审时间,被交警查到,可是要处罚和扣车的。另外,错过了年审时间,那么您的保险就会失效,保险公司可以不赔的。

六年免检规定:

1、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非营运大型、小型、微型(7座以下)轿车,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享有六年免检政策。

2、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自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上牌手续的;期间发生过致人伤亡事故的;车辆存在交通违法行为或交通事故未处理的,均不享受六年免检政策。

3、属于免检范围的车辆,6年内可免于上线检测,但需要每隔两年携带行驶证、身份证以及交强险保单副本到车管所申领检验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