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能拉1000斤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偶尔拉一次没事,如果长期拉1000斤的东西,就会毁车。轿车载重1000斤对于一些小型轿车而言已经属于超载,超载会缩短汽车使用寿命和加速零部件的老化;加缩轮胎的磨损和变化;加速发动机损坏;转向沉重,离心力增加,影响汽车的操纵性能;降低制动性能,增长非安全区距离;缩短弹簧钢板寿命,减少车辆的通过力。

超载对车子造成的损害如下:

1、缩短汽车使用寿命和加速零部件的老化:

汽车的载重限量在制造的时候就已经被确定,如果超载就会使原来的设计数据发生变化。比如:铆钉松动,紧固螺丝脱落和整体车架变形等。超载会缩短了车辆的使用寿命,加速了橡胶、塑料新件的老化。

2、加缩轮胎的磨损和变化:

汽车轮胎根据汽车总重量设计生产,并留有相当的安全系数。但当汽车超重时,就会使轮胎吃重而产生变形。同时加大摩擦,也会导致轮胎寿命缩短。

3、加速发动机损坏:

汽车超载后会给发动机带来很大的损坏。首先是负荷加大,动力不足。长时间的低速行驶,导致发动机过热,加剧零部件的损坏。同时也加大了耗油量,增加了运输成本。

4、转向沉重,离心力增加,影响汽车的操纵性能:

超载会造成转弯时离心力增大而影响到汽车行驶的稳定性减小而引发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