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不稳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不稳只要不是漏气漏的很快,还是可以继续行驶一段距离的,建议要及时去检查轮胎是否有扎钉等问题。

以下是轮胎胎压不稳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

1、可能爆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报告,胎压低于标准值25%,爆胎几率增加3倍;高于标准值25%,爆胎几率增加1倍;

2、降低刹车性能。胎压过高,胎面和地面接触面积减少,摩擦力减少,都会延长刹车距离;

3、增加油耗。胎压过低,胎面和地面接触面积增加,摩擦力增大,阻力也增大,油耗也会增加;

4、缩短轮胎寿命。胎压过高,胎面中间会过度磨损;胎压过低,胎面两边会过度磨损,都会使轮胎提前报废。

胎压复位方法:首先打开点火开关,长按胎压监测复位按钮,听到“咚”的一声之后放开,胎压监测系统就会存储此时的正常胎压数据,自动清除原先的数据,最后仪表盘的故障灯熄灭,胎压复位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