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下雨会被淋坏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电动汽车可以淋雨,正常情况下不会被淋坏,但电动车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防水,雨天把电动车露天停放时,最好用车衣或者塑料布盖起来,并且不要停放到坑洼地带,放置车子被雨水浸泡。

因为现在的纯电动汽车的电池都是完全封闭的结构,浸泡在水中不会有危险。不少生产厂商也都做了安全测试,为了检验电池组的防水性能把电池组浸泡在水中24小时,然后对电池的各项性能指标进行检测。当今很多纯电汽车的动力电池都已达到IPX7级别,在我国电动车在数年发展的历程中,还从未有过一例因涉水而引发漏电的事故,安全性还是非常有保障的。

事实上,目前纯电动汽车的电池都是完全封闭的结构,浸泡在水中不会有危险。当今很多纯电汽车的动力电池都已达到IPX7级别,也就是说在一定时间一定水压下,可以保证不会进水或因进水而损坏。不少生产厂商也都做了安全测试,为了检验电池组的防水性能把电池组浸泡在水中数小时,然后对电池的各项性能指标进行检测,均没有出现问题。

和传统燃油车不同,电动汽车的电机工作原理不需要空气作为支撑,反而因为电的危险性和特殊性,需要在完全密封的状态下进行工作,所以电机的防水处理要求很高,几乎不存在雨水进入电机仓发生危险的可能性。此外,电池中的电解液对纯度要求很高,根本不能允许有外部的水进入。因此,外部的水不可能进入电池内部造成短路,从而不可能对乘客造成伤害。

同时,在我国电动车在数年发展的历程中,还从未有过一例因涉水而引发漏电的事故,这方面的安全性还是非常有保障的。但还是要提醒大家,在通过涉水路况之前,我们可以先在入水之前观察前车或者行人的通过情况,了解水位高度、流动速度,从而判断是否可以安全通过。

以下是涉水后的保养方法介绍:

1、清洗车辆:雨水一般含有酸性物质,会对漆面造成腐蚀。所以需要及时清洗车辆,还可以选择打蜡或封釉等对漆面具有保护作用的保养项目,有效防止酸雨对车身的腐蚀。

2、检查车辆底盘:由于雨水、污水多含各种杂质会附着在底盘或车身下方的缝隙中,车辆在涉水或长时间泡水后,若不及时清理,这些杂物会令底盘出现锈蚀情况,要及时进行冲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