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6万公里一定要大保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6万公里需要做大保养,它是大部分车型的第一次大保养节点。汽车该保养了不保养会导致发动机和变速箱磨损严重,还会影响车子的驾驶质感和操控性。以下关于大保养的项目介绍:

更换机油:

视经常行驶的道路情况而定,正常情况5千公里换一次机油,灰尘大的情况应该3千公里换一次机油。

更换滤清器:

空调滤清器用来保持车内空气清新,让乘客呼吸到健康的空气;汽油滤清器则是过滤掉汽油的水分及杂质,为发动机提供清洁的燃油,让汽车的发动机性能可以始终保持在最佳的状态。

检查更换刹车片:

一般来说车辆的刹车片寿命是4-5年左右或者四万公里,当然根据驾驶习惯、行驶的环境、速度不同,磨损程度也不同。

检查更换火花塞:

火花塞一般能使用2-3年或者2-3万公里,但是如果车辆行驶时出现动力不足,或者加速抖动的情况,那说明火花塞可能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