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d检测是检测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obd检测是车载诊断系统。这个系统随时监控发动机的运行状况和尾气后处理系统的工作状态,一旦发现有可能引起排放超标的情况,会马上发出警示。也可以将汽车obd接口理解成电脑的usb接口,年审的时候只要一插obd,发动机运转的数据、参数以及车辆报出的故障码都能被查到。

当系统出现故障时,故障灯或检查发动机警告灯亮,同时obd系统会将故障信息存入存储器,通过标准的诊断仪器和诊断接口可以以故障码的形式读取相关信息。根据故障码的提示,维修人员能迅速准确地确定故障的性质和部位。

obd-II与以前的所有车载诊断系统不同之处在于有严格的排放针对性,其实质性能就是通过监测汽车的动力和排放控制系统来监控汽车的排放。

obd装置监测多个系统和部件,包括发动机、催化转化器、颗粒捕集器、氧传感器、排放控制系统、燃油系统、edr等。obd是通过各种与排放有关的部件信息,连接到电控单元ecu,ecu具备检测和分析与排放相关故障的功能。当出现排放故障时,ecu记录故障信息和相关代码,并通过故障灯发出警告,告知驾驶员。ecu通过标准数据接口,保证对故障信息的访问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