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临时牌要多久可以办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时车牌大多数在办理当天就能拿到。在使用临时车牌时,同样要注意遵守出行规则,临时车牌和正式车牌有同样的法律效力。

使用临时车牌的注意事项:

1、在临时牌照上面会有标明有效期,有效期分别为15、30和90日,临时牌照必须在有效期内使用,超过有效期后还没取得正式牌照的,必须重新申请,但是申请次数不可以超过三次。

2、行政辖区内临牌在使用时也会有所限制,大多数只能在发放临牌所在城市的区域内使用。

3、假如使用行政辖区内临牌去外地,被交警查出可能会以行驶无牌汽车来处理,这种行政辖区内临牌相当容易区分,天蓝底纹黑字。

交管12123申请临时牌照:

1、打开交管12123,注册登陆。

2、进入业务中心,点击申请新车临时牌照。选择城市,点击下一步。

3、认真阅读业务须知,点击阅读并同意,进入号牌类型选择界面。

4、上传相关资料,填写邮寄地址等信息,并提交。

5、申请成功后,可查看进度。在家坐等号牌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