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开车滑不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雪开车会比较滑。在雨雪天气开车,车轮容易打转或打滑,发生车祸的概率大增。

雪天行车安全攻略:

热车和擦车:

如果出门发现爱车已被积雪覆盖,建议先热车,以便发动机进入最佳状态;其次可以让水温升高,以保证尽快吹出暖风。同时,尽量把车外的浮雪扫掉,尤其前后车灯、车窗及后

视镜位置。

减速慢行、不可急刹:

雪天开车要平稳地减速及轻踩刹车,绝对不要在冰雪路面上猛起步,或紧急刹车。刹车时,则必须预留更长的刹车距离。然后和缓而平稳地踩刹车。路面积雪深时,尽量走在其他

车辆开过的轨迹,或是已经被轮胎压干的路面。

保持安全车距:

雪天行车时,行车间距最好要比平时大出3-4倍,跟车太近会很难控制住刹车的距离,容易导致事故发生。

保持车内视线清晰:

雪天车内外温差大,车玻璃上容易起雾,会导致视线模糊,要及时开启车窗除雾功能,确保驾驶视线清晰。

车辆打滑解决办法:

车辆打滑时千万不要慌张,方向盘要顺着打滑方向轻轻地转,待车辆回正后,再轻轻地踩刹车,直到整个情况完全控制住。不带ABS与车身稳定系统的车辆在踩刹车时要“一松、一踩”地进行连环式点刹。装配有ABS刹车系统与车身稳定系统的车辆在踩刹车时必须一次踩到底,同时控制好方向盘,用“点刹”的方法是不能让系统发挥作用,反而容易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