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被偷能不能报保险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被偷车辆入了盗抢险的话可以走保险,没有入盗抢险的话是不理赔的。

三元催化是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一个配件,它主要用来净化汽车尾气。在三元催化内部有铂、铑、钯稀有金属,它们能把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三种有害的气体在高温下还原转化成无害的水、二氧化碳、氮气,因为能转换还原三种气体,所以就叫三元催化。因为铂、铑、钯这三种稀有金属含量少,价格高,制成品三元催化价格较高。

汽车保险的部分介绍:

组成部分:

汽车保险一般包括基本险和附加险两部分。基本险又分为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

赔付内容:

车损险是针对自身车辆的损失进行赔付;

第三者责任险是针对自身车辆以外的标的进行赔付,例如撞到的人和公共财产、对方的车等;

车上人员责任险是针对自身车辆上的人身财产损失进行赔付;

盗抢险,是针对自身车辆被盗时的赔付;

不计免赔,保证发生事故100%赔偿,若未买不计免赔,每次事故有30%的免赔由自己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