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多久能上高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取得驾驶证就可以上高速行驶。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显示,取得驾驶证就可以上高速行驶。但处于实习期的驾驶员,上高速需要有相应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驾驶经验的驾驶员陪同,否则是会被责令驶离高速公路的。新驾照一年之后可以独自上高速路。其中,驾驶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上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驾驶人陪同。

驾照不到一年不能单独上高速的原因是高速公路的速度和路况远比普通公路难。比如日常开车时,很多新手司机经常会猛打方向盘以避开障碍物。然而,在高速公路上以如此快的速度猛打方向盘,很容易导致翻车等更严重的后果。所以实习期间不能去高速,看个人考虑。如果你想去高速,你必须请一个老司机陪你。不敢上车的话,开车的时候要多学习,等到有信心了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