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传动钢片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它的主要作用是将离合器套的动力传递给冲床,并允许冲床沿一定的轴向运动。

传动板由弹簧钢板制成,每两块一组,一端用铆钉钉在离合器套上,另一端用螺丝与冲床连接。

1、离合器位于发动机与变速器之间的飞轮壳内,固定在飞轮的后方,另一端连接变速器的输入轴。

离合器相当于功率开关,可以传递或切断从发动机输入到传动系统的功率。

为了让汽车顺利起步,可以停止对传动装置的用力来进行换挡,防止传动装置超负荷运转。

2、离合器套用螺栓固定在飞轮上,为了在离合器拆装后不失去平衡,用定位销确保离合器套和飞轮之间的安装位置。

在推杆和离合器盖之间,通过周围均匀配置的3组或4组传动板来传递扭矩。

在离合器接合和分离的过程中,依靠传动片产生的弯曲变形,冲床可以相对于离合器作为轴平行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