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查询自己车是不是二手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查看出厂日期、看轮胎磨损程度、看车漆、看汽车底盘是否有陈年的淤泥,这几个步骤可以辨别是不是二手车。

出厂日期:车辆铭牌。一般在车发动机机舱或者在副驾驶B柱的位置。也可以看车身上的车大架号码。第10位数代表出厂年限。车辆登记证书首页上也有显示。挂牌日期在登记证书首页上有。还有车辆行驶证正本左下角有登记日期。

看轮胎磨损程度,新胎正面都有像油漆一样的电脑线,侧面也有胎毛,一般超过50-100公里就会磨没了。

看车漆。车子有无划痕看车漆就能判断。划痕浅的用抛光机就能掩盖,划痕深的就要重新喷漆了。重新喷漆后肉眼难以发现,但可以用手触摸也可以感到厚度不均匀。有条件的车主可以使用漆膜仪来检查,一般的原厂漆面在120到180微米之间。通常,大面积的补漆或抛光过度的情况会导致漆面厚度不在正常范围内,用漆膜仪很容易便可以检测出来。

看汽车底盘是否有陈年的淤泥,如果是旧车,陈年的淤泥是很难清洗掉的。看看底盘的各个部件有没有生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