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可以异地换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可以异地换证。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户籍迁出原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应当向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在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管辖区以外居住,可以向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机动车驾驶人应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如果驾驶证超期未满1年,则可以正常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如果驾驶证超期1年未满3年,则需要重新进行科目一考试之后,重新核发驾驶证;如果超期3年,则驾驶证被强制注销,需要重新报名考试。

换领驾驶证所需材料:驾驶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驾驶证;符合健康体检资质的二级以上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体检中心等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1寸的白底彩色免冠正面照。并且在更换驾驶证之前,一定要进行违章的清零以及罚款的缴纳,否则无法继续更换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