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的小车怎样年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年的小车第九年免去线上检验,但车主仍需按时通过“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检验合格标志。

根据最新车辆年检规定,超过6年不满10年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检验周期由每年检验1次放宽至每两年检验1次,即私家车10年内仅需上线检测2次。

以下是汽车年检的注意事项:

1、认识到年检的重要性:

一辆年检合格的车,标志着汽车的各项技术状态良好,特别是安全指标、排放指标。如果出点钱“蒙混过关”,则是“自欺欺人,害人害己”,更“得不偿失”。

2、准备好各项手续:

比如年检申请表,要有交通部门盖章、单位公章或私人签字及身份证复印件,并要贴上车身底盘,发动机的拓钢印。此外还要带上机动车行驶证、车辆保险单。如有违者记录一定要处理,否则不予受理。

3、年检时间:

新规将6年内的7座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超过6年不满10年的检验周期由每年检验1次放宽至每两年检验1次,即私家车10年内仅需上线检测2次。10年以上的私家车,不超过15年的每年检验一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检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