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监测报警但是轮胎不缺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监测报警但是轮胎不缺气的原因有:胎压过高、低胎压状态下行车时间过长、长时间没有加气导致胎压变低。

胎压报警一般可分为两种形式:直接胎压监控报警和间接胎压监控报警。

1。直接胎压监控报警是在车辆轮胎的内部安装一个压力传感器直接监测轮胎内部的胎压问题,从压力传感器上面检测到有信号后会传输到胎压监测系统的接收模块(显示块),经过处理的信号将胎压数值显示在胎压监测仪表盘上;

2. 间接胎压监控报警,是车辆的轮速传感器信号对比其他轮胎之间的轮速差得到一个模拟的胎压信号,就是用一个轮胎,来测试其他轮胎,要是运行的不一样,就会得到一个值,然后把所有不同的值传送到仪表盘上面参考,当轮胎胎压过低时,汽车的重量会让汽车轮胎的直径变小,由此这个车轮与其他的车轮的转速发生偏差,由此触发胎压报警。胎压灯亮着轮胎又没问题的解决办法:1、可以用胎压表测量,前2.3、后2.5,若缺气就需要补足,再观察胎压报警灯,若过几天又亮起,就要重新检查;2、轮胎不超过3.0bar;3、重新获取所有轮胎传感器ID,对接收控制器进行绑定。当胎压过高时,会减小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而此时轮胎所承受的压力相对提高,轮胎的抓地力会受到影响。另外当车辆经过沟坎或颠簸路面时,轮胎内因为没有足够空间吸收震动,除了影响行驶的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外,还会造成对悬挂系统的冲击力度加大,由此也会带来危害,所以合适的胎内气压,不仅有助于行车舒适性,更是对安全行车的极大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