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考驾驶证可以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刚刚拿到驾照可以上高速,不过前提条件是必须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否则单独上高速被查到将处以20到200元罚款,同时责令就近驶离高速公路;正准备进入高速公路的,教育后劝返。所以说新手上高速在没有其他违章时,不会扣分,更不会吊销驾照。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五条第二款规定: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陪同的驾驶人应乘坐在副驾驶位置,对实习驾驶人进行指导。无驾驶员陪同或陪同驾驶员不符合要求的,将被处20到200元罚款。

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和增加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在这一年里千万不能记满12分,否则将感受到类似吊销驾照的体验。吊销驾照后2年内不得重新申请驾驶证考试,而实习期记满12分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必须重新通过所有科目考试获取驾照。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九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注销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