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跑长途需要带什么东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跑长途需要带:

1。证书:

长途开车,需要带上证件,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开车时这三个证件缺一不可,车上也要有保险证明和车辆证明,以免麻烦,耽误行车。

2。电动充气机:

长途驾驶时,可能会遇到胎压不足的情况,如果找不到充气的地方,可以用电动气泵给轮胎充气,避免爆胎的尴尬。电动气泵可以通过点烟器打开电源给轮胎充气,电动气泵自带胎压计,可以直观的了解胎压,冬季行驶时,可以适当增加胎压,但胎压调整的幅度要在规定的范围。

3 布线:

长途驾驶时,可以随身携带乘坐线。可能是您在用车过程中由于疏忽忘记关车大灯,导致电瓶电量不足,车子无法启动。你可以通过借用游乐设备申缆和过往车辆的电力来启动汽车。如果手动挡的车可以通过推车启动,那么使用乘坐线会更容易。

4。保暖衣物:

长跑的时候难免有些麻烦,交通堵塞是常事,而且燃料充足。很容易说,如果遇到堵车,燃油不够,车主需要关掉发动机来节省油耗,冬天气温比较低,在车上不用空的时候比较冷,需要保暖的衣服以防万一。

5。备胎:

一般备胎会装在车上,但有些司机为了节省油耗,会把备胎取下来。长跑时,他们需要检查备胎。高速行驶时发生爆胎,他们可以用备胎应急。在跑长途之前,他们需要检查汽车的备胎,以确保它可以正常使用。

6。防滑链:

冬天跑长途,可能会遇到下雪天,所以防滑链是一个重要的辅助工具。当你安装防滑链时,不能太松,这样容易造成轮胎磨损。

7、反光背心、三脚架、破窗锤、拖车绳、换轮胎简易工具、千斤顶、车载灭火器等。虽然可能很少用到,但是常备这些东西的意义在于平时可以不用,但是关键时刻一定要有,因为当车子半路爆胎抛锚,这些工具都可以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