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三缸车什么是四缸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缸车的发动机只有三个缸,四缸车的发动机有四个缸。一般来说,四缸发动机比三缸发动机运转更平稳。动力表现不同;三缸发动机比四缸发动机少一个缸,油耗肯定会降低,保养也会相对简单。因为三缸发动机更小,车重也会相应减轻。

三缸发动机是由三个气缸组成的发动机。在它内部,三个相同的单缸排列在一个发动机缸体上,共用一个曲轴输出动力。它的主要功能是将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三缸发动机的基本原理是,当汽油(柴油)的化学能转化为热能时,密封气缸内的混合气燃烧膨胀,推动活塞做功,然后将热能转化为机械能。主要用途:为传统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混合动力汽车提供动力。

主要优势:

1、低油耗,三缸发动机因为结构上的优势,在油耗控制上非常出色。发动机的小型化使其体积更小,功率密度更高,发动机热效率更高。三缸发动机由于结构原因,泵气损失会更低,由于缸体更小,运转时的摩擦损失也会更小,相应的散热损失也会减少。

2、强大的力量。在1.0L-1.5L的排量范围内,由于缸数比四缸发动机少,所以同排量的三缸发动机单缸容积更大,但在低速时动力更好。缸数少的话机械摩擦就小,缸数多的话单缸效率就会降低。三缸发动机比四缸发动机有更快的动态响应和更强的动力性能。

3、涡轮滞后低,三缸发动机比四缸发动机排气干扰小。利用小惯性涡轮技术,三缸发动机将比四缸发动机具有更好的低扭矩和更小的涡轮滞后。

4、体积小,重量轻。三缸发动机体积小,重量轻,可以减轻整车重量。更小的尺寸还将节省发动机舱内的空空间,并为带电部件提供空空间。

四缸发动机又称四缸发动机,是一种能将一种形式的能量转化为另一种更有用的能量的机器。通常,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有时,发动机既适用于发电装置,也适用于整机包括动力装置,如汽油机和航空空发动机。动力的主要部分是气缸,气缸是整车的动力源。

四缸发动机主要由气缸体、曲轴箱、气缸盖和气缸垫组成。四缸发动机的基本原理是当密封气缸内的燃烧气体膨胀时,推动活塞做功,将汽油(柴油)的热能转化为机械能。主要用途:主要用于汽车发动机、摩托车、电锯等小功率动力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