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达250需要加多少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达250发动机换机油需要1升。

发动机工作原理:

发动机是将燃油燃烧的热能转变为机械能的工作过程,由下例四个行程组成,进气行程-将燃油和空气的混合气吸及气缸(柴油机吸入的是纯净的空气)压缩行程-活塞压缩气缸里的混合汽,以提高气缸的内部的压力和温度,作功行程-活塞达到上顶点。火花塞点火使混合气燃烧,产生高气压,推动活塞作功,排气行程-从气缸排出燃烧后的废气。完成四个行程,活塞需往复运动两次,曲轴转动两圈,称为一个工作循环。

摩托车保养主要从三个方面:

火花塞保养,火花塞是摩托车发动机的关键部件。混合气的正常燃烧是发动机正常运转的关键。确定螺纹尺寸和塞杆长度。若塞杆过短,会在塞孔的螺纹部造成积碳及致损坏发动机。在应用火花塞扳手之前,可用手小心地将火花塞旋入汽缸头的螺纹部,以防损坏。利用专用随车工具火花塞套筒,将火花塞拧紧至规定的紧固扭矩。空滤器保养,从车上拆下空滤器滤芯;如果滤芯是海绵泡沫,可用中性洗涤液仔细清洗,切勿用力拧,清洗完毕晾干水分,滴2-3滴机油(为了吸附空气中的极细小灰尘),用手握匀,按原状装回;如果是纸质滤芯,切不可用液体清洗,可用力磕打内部灰尘,有条件用压缩气体按进气反方向吹(千万不可搞反,否则将灰尘吹进纸芯孔隙中将阻塞更严重)。装回滤芯时要注意安装方向和进气方向;有尘土、比较脏的环境中行车,应增加清洗频率,发现海绵破裂或纸质滤芯浸湿要立时更换新品,否则会损坏发动机或冒黑烟。机油滤芯的保养:发动机在润滑过程中,机油泵把机油从底槽中吸出,首先压入机油滤芯过滤,滤完的干净机油再运输到缸头、曲轴和传动各部分。如果滤芯过脏,机油的过滤效果较差,输出的机油量降低,各部分得不到良好的润滑,就会造成过度磨损,所以只重换机油是不行,还必须同时更换机油滤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