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高速蹭了别人ETC有事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蹭ETC的人会受到处罚。蹭刷 ETC 的车辆无法逃过监控,一旦通过车牌号确认其有蹭卡行为,蹭刷他人 ETC 的车辆将会被拉入黑名单,在以后通行高速时会受到影响,甚至出现无法通行高速的情况。由于在收费站入口没有任何通行记录,在出口将会按照无卡情况处理,按照全线最远距离收费。

ETC使用注意事项:

ETC交易感应区域为8米,遇到前车停留时,为了防止前车ETC设备故障或根本没有ETC设备,应与前车保持10米以上距离,防止自动感应为前车缴费的情况。

ETC车道通行识别车速为20km\u002Fh,车速过快则无法读取车辆设备信息,也会导致扣费失败。

私自拆卸挪动OBU设备、ETC电子标签脱落或松动等情况,都会导致电子标签失效,可以送到办理ETC卡的银行或高速公路办事厅去进行检测,非人为的松动脱落,只需要重新激活即可。

使用借记卡绑定ETC时,余额不足也会导致扣费失败,可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去人工MTC车道,使用现金或刷卡等方式通行。

汽车挡风玻璃过厚导致感应不良。特别是发生过事故的车辆维修换过挡风玻璃,又或者改装前挡风玻璃的车辆需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