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机动车灯光照射距离由近及远说明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夜间机动车灯光照射距离由近及远,说明机动车可能已进入下坡道,或者由弯道进入直线道,可能由缓下坡变为陡下坡或者由下坡道驶入平路。

夜间驾车的注意事项:

放慢速度。夜间的视线不如白天,所以要慢行,保持一个合适的速度。

远近光使用要正确。普通行驶时尽量使用近光灯,以免对对面来车造成不便,转弯或者上坡时使用远光灯,告诉对面有来车。

注意与前方汽车的距离。夜晚视线差,反应也相对慢,如果跟车距离太近,很容易造成追尾事故,所以要有适当的车距。

注意鸣笛。夜间会有横穿马路的行人,一定要注意观察,提前鸣笛或者闪灯警示。

切勿随意超车。夜间超车应该谨慎,给对方一定的直线距离,避免在弯道中超车,超车前应接近前车后以变换灯光的方式来提醒前车减速让道,待对方作出让行动作时再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