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油门踩着提不上速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加油门的速度很大概率因为离合器打滑而上不去。离合器打滑主要表现在车辆加速时,车速不能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高而提高,发动机的动力不能完全传递给驱动轮,导致行驶无力,尤其是上坡时。

离合器打滑的主要原因是离合器摩擦片摩擦不足:离合器不到位,抓挡或换挡:长期半离合状态跑车,踩离合打滑:换挡或离合不到位,汽车在换挡或离合没有完全到位的情况下急踩油门,导致离合器片非正常损耗。

离合器打滑的主要原因是离合器摩擦片摩擦不足。离合器不到位,抓挡或换挡。长期半离合状态跑车,踩离合打滑。换挡或离合不到位,汽车在换挡或离合没有完全到位的情况下急踩油门,导致离合器片非正常损耗。

汽车加油门的速度是上不去的,所以也要把重点放在发动机上。动力源是燃料的燃烧,发动机负责提供燃料,将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因此,当汽车加油无法缓慢加速时,发动机系统也应作为重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