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辆报废后指标保留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北京车辆报废可以保留小客车购置指标6个月,车牌如果登记在同一车主名下超过3年报废后6个月内购买新车后上牌可以使用原车号牌,但前提都是针对车辆的登记车主而言的,如果找不到原来的车主只能采用到法院起诉要求确认车辆实际所有权的方式解决。

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第二十二条 单位和个人(含家庭主申请人)出售、报废名下小客车后需要新购置小客车的,可以申请更新指标,以小客车更新指标确认通知书作为更新指标证明文件。但个人名下有两辆以上本市登记的小客车的,只能选择其中一辆取得更新指标。

机动车报废原车牌可继续用,到车管所保留指标即可。机动车所有人拥有3年(含3年)以上的机动车办理注销登记后,机动车所有人新购的车辆,可以书面申请继续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书面申请应当在办理注销登记当时或其后的6个月内提出;超过6个月未提出申请的,车辆管理所收回并重新启用,供群众公开选取。

就是要买车需要有个号码,而这个号码就是摇号的指标。每月都有指标数量,其中部分属于出租车和公交车指标,其余为普通指标。汽车指标不能转让,第二十二条 单位和个人(含家庭主申请人)出售、报废名下小客车后需要新购置小客车的,可以申请更新指标,以小客车更新指标确认通知书作为更新指标证明文件。但个人名下有两辆以上本市登记的小客车的,只能选择其中一辆取得更新指标。